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紫色魅力】数学学院组织2021级本科生参观校史陈列馆

发布时间:2021-11-29 阅读量:

       砥砺奋进七十载,凝心聚力谱新篇。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了解学校发展历程,感受学校历史文化底蕴。近日,数学学院2021级各班级在班长的带领下走进校史陈列馆开展“新生入学教育—走进校史陈列馆,了解学校光辉历程”主题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学校发展各个时期的介绍墙,重温了从1951年的洪山煤矿工业学校至今日山东科技大学的艰辛发展历程。一幅幅图片,一项项荣誉,一件件实物,生动而形象地展示了学校建校70年来岁月变迁与历史沿革,同学们仿佛置身于历史的长河,与前辈学长们共同书写着学校的沧桑与辉煌。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刻领悟到了“惟真求新”的科大校训,并纷纷表示要认真传承“坚忍不拔、发愤图强”的科大精神,弘扬“爱校奉献、敬业实干”的优良传统,把个人理想融入学校、国家的发展大局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杜佳明,摄影:陈宪奥、杜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