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橙色朝气】世界艾滋病日丨学党史办实事,防“艾”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12-02 阅读量:

       近年来,艾滋病等性传播疾病的发生在大学生中逐年增加,大学生群体已成为性传播疾病的高危人群。

       为切实做好大学生防治艾滋病宣传工作,提高大学生防艾意识和能力。12月1日,在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由山东科技大学校团委主办,数学学院团委、“健康有young”公益社团共同承办的“健康嵙普”讲堂第四期在J9-144报告厅举行,青岛巿西海岸新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保科主任房艳春受邀为我院180余名师生做“珍爱健康 你我同行”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团委书记谢菲菲主持。

       房艳春结合临床案例从艾滋病的危害、防治现状、传播途径及预防措等方面进行讲解和警示教育宣传,并以图文并茂、真实生动的案例分析等形式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艾滋病的危害及强化艾滋病宣传教育的紧迫性,进一步提高了广大青年学生对艾滋病等传染病的防范意识。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举手发言,通过互动问答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对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的理解和认识,讲座开始前,还现场发放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手册。

     “艾滋病造成的危害,不仅仅是个人的,更是对家庭和社会的,大学生作为祖国建设的接力者,应该将精力多放在学习上,平时注意洁身自好,时刻注意保护好自己,努力培养预防艾滋病的社会责任感,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020级学生陈志奇说道。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把“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与健康宣传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见实效,切实把为师生服务落到细处、实处,为遏制传染病的流行,建设健康校园、健康中国做出更大贡献。(通讯员: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