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金色暖阳】数学学院举办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7 阅读量:

       12月3日下午,数学学院邀请创迹软件公司的高级产品经理、数据科学团队负责人赵子辉,数据分析工程师孙亚豪在J1-222教室为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近200名同学做了“数据产品和数据服务”和“数据科学简介及零售应用案例分享”的专题讲座。大数据1系主任孙秋霞,大数据2系主任陈明,辅导员段雪萍,企业辅导员刘昌鑫、于国帅参加会议,讲座由段雪萍主持。

       赵子辉从who、why、how三个方向介绍了创迹数据团队的工作,从数据科学的应用场景到数据产品的层次性再到数据产品的落地案例,给同学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让同学们能够直观地了解本专业在企业所从事的工作内容和发展前景。孙亚豪通过大量生动的工作案例,提出了数据科学的人才画像应兼具领域知识、数学与统计学、计算机科学的观点,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学好大数据专业所需的数学、统计及计算机方面的知识,尤其是要注意知识体系的搭建和逻辑思维能力的培养,在校期间要通过竞赛来提高专业技能,为走向更高的人生平台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讲座对提高同学们的大学规划意识及应对社会职场竞争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后期,学院将继续以职业规划为导向,以点带面将我院职业生涯规划继续持久深入地开展下去,使每位同学都拥有自己的发展方向,构筑自己的人生蓝图,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通讯员:于国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