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数学学院隆重举办“彩虹计划”推进会暨年度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18 阅读量:

       彩虹七色架桥梁,三全育人深入心。12月16日下午,数学学院“彩虹计划”推进会暨年度表彰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韩作振,校学生工作部部长王震,校团委书记尹立明,校党委组织部主任科员段雅楠,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及师生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在开场舞《书简》中正式拉开帷幕。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数学学院“三全育人”体系的创新与实践——全面实施“彩虹计划”》展示视频,共同回顾了项目启动实施以来,七大模块所开展的精彩活动和亮点特色工作。

       活动共7个节目,分别围绕“红色基因—思想引领”、“橙色朝气—生命健康”、“金色暖阳—育人合力”、“绿色心态—网络环境”、“青色希望—志愿服务”、“蓝色引擎—创新创业”和“紫色魅力—校园文化”展开表演,炫动的合唱《唱支rap给党听》、精彩的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贴近大学生活的情景朗诵《网络安全我先行》、致敬抗疫英雄的情景宣讲《最美志愿者》、激情飞扬的武术表演《华夏少年 乘风破浪》,活动节目种类繁多、紧扣主题,每一个节目表演者都尽心演绎,引人入胜。在节目《亦师亦友 金色暖阳》中老师和同学们一起伴随着美妙旋律,用意境优美的作词,用充满激情的朗诵,叙说着师生间的平凡故事;“七七年,计算数学,国家需要把班办...一七年,又拓展,大数据成为新成员...划重点,划重点,系统科学博士点...”,在师生共同演绎的《百年展华章 七秩续征程》快板表演中,充分将学院发展的历史沿革、取得的显著成就融入说词中,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了出来。

       为更好地发挥榜样引领示范作用,活动期间,还进行了“学习强国学习达人”、数学学院2021年度“十大优秀学生”“先进班集体”颁奖仪式及“高能教练聘书”、“学霸助教聘书”颁发仪式。

       大会在大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中圆满落下帷幕。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抓住“基础”与“特色”两条主线,凝聚共识,积极探索,在引导上做文章,在协同上下功夫,在创新上求突破,立足学生实际问题,唤起学生主体意识,培养学生主动精神,努力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助力大学生全面成长成才。(通讯员:盖康)

开场舞

合 诵 《亦师亦友 金色暖阳》

快板《百年展华章 七秩续征程》

情景合唱《唱支rap给党听》

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

情景朗诵《网络安全我先行》

情景宣讲《最美志愿者》

武术《华夏少年 乘风破浪》

合唱 《我们走在大路上》

学习强国“学习达人”颁奖仪式


学霸助教聘书颁发仪式

高能教练聘书颁发仪式

学院“先进班集体”颁奖仪式

学院“十大优秀学生”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