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蓝色引擎】贺国平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20 阅读量:

       12月19日上午,计算数学78级校友、原齐鲁工业大学副校长(山东省科学院副院长)、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特聘教授贺国平受邀在J9-433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高新能计算概况和济南超级计算中心现状与规划”的专题报告。学院院长董焕河及师生代表12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董焕河主持。

       报告中,贺国平讲述了计算数学专业的由来,并以数学优化问题的定义和特点为切入点,为师生们介绍了数学优化问题的发展历程,他结合当前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及未来自动驾驶、智能医疗系统等其他自然科学领域,强调了优化理论与方法的重要性。他指出,大数据开启了一次重大的时代转型,超级计算机的出现,给优化理论研究和算法设计提出了新的挑战,贺国平介绍了济南超级计算中心现状与发展规划,他鼓励师生在科学研究中要始终保持孩童般的好奇心,热爱数学、研究数学、用好数学,共同为学校数学学科的发展撑起更加美好的明天。

       董焕河在总结中指出,希望同学们以优秀校友为榜样,脚踏实地做有准备的人,胸怀梦想做有理想的人,奋斗青春做祖国需要的栋梁之才,在宝贵的大学生活中勇于尝试、敢于挑战,不断成长、完善自我,以实干实绩交上一份满意的人生答卷!(通讯员: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