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红色基因】数学学院举行“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1-02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2月31日下午,数学学院“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J9-433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徐明磊、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辉、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团委书记谢菲菲主持。

       启动仪式上,刘辉宣读了《数学学院“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方案》,对活动安排做了具体部署,指出要认真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广大师生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的坚定信念和自觉行动。

       徐明磊就如何更好地组织开展“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二要营造良好氛围,认真组织实施;三要注重材料收集,及时梳理总结。随后,徐明磊为师生做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专题思政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什么是伟大建党精神,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师生们纷纷表示,“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对增强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的持久活力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参与到“十个一”活动中去,在学校学院高水平建设的新征程中展现新姿态、实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