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红色基因】重温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精神——数学学院组织开展观影《跨过鸭绿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9 阅读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党员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月7日下午,数学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跨过鸭绿江》。

       影片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讲述,全面展示了从战前国际形势的快速演变到板门店停战协议的签署,涉及中国人民志愿军对战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的整个抗美援朝战争过程,全面还原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弘扬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权霸权、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钢铁意志和顽强品格。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不断从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力量,才能更好地立足当下、把握未来。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要勤奋学习,掌握过硬本领,勇挑时代重担,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本科生党员吕琳说道。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白占兵教授表示,站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起点,回首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我们不仅要铭记历史、缅怀英雄,更需要弘扬抗美援朝的伟大革命精神,将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重要意义、历史经验和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融入到教育事业中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更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对学院广大师生进一步巩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具有积极作用。(通讯员: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