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共克时艰 战“疫”必胜丨数学学院“一二三四”工作机制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2-03-20 阅读量:

       在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爆发,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学校实行封闭管理。为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安全,数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总体要求,按照“部署早快准、覆盖全方位、上报要及时、服务要细致”二十字方针,形成了“一二三四”工作机制,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网络。

       突出一个引领。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学院各党支部制定“一对N”工作模式,即一名党员对口负责多名师生,确保责任到人、信息畅通,着力保障好师生信息传递、生活诉求解决和思想状况摸排等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做实做细全体师生网格化管理,确保不漏一人。

       守住两条底线。校园工作千万条,安全稳定工作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学院线上线下齐发力,通过开展师生思想状况调查、安全教育培训、筑牢“三微一端”阵地等加强师生安全教育,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守住师生安全和舆情把控两条底线。

       强化三支队伍。“辅导员-层长-舍长”三级联动,在学生公寓全天候陪伴学生学习和生活,从关注特殊学生群体、推进就业指导到抓实学习效果,从宿舍“一日三检”、内务规范整理再到安全隐患排查,24小时快速响应,成为了学生和家长们最大的“定心丸”。

       做好四篇文章。疫情防控不松懈,工作服务不断线。学院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克服人手少、任务多、时间紧、责任重的困难,通过谈心谈话、深入宿舍、主题班会等方式,重点做好学生思政教育、学风建设、就业指导、宿舍文明建设四篇文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责任引领担当。数学学院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将继续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部署,坚定信心、共舟共济,织密疫情“防控网”,守牢安全“防护线”,共铸生命“防护墙”。(通讯员:盖康)

院领导深入宿舍

楼长、层长每日碰头会

考研模拟复试、指导答疑

日常工作

辅导员检查上网课

检查消毒记录本

宿舍党员先锋岗

学生日常一日三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