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金色暖阳】听学长学姐畅谈职场初体验

发布时间:2022-03-27 阅读量:

       疫情防控不放松,职涯导航不断线。3月26日晚,“听学长学姐畅谈职场初体验”主题分享会在腾讯会议室准时开始。学院邀请到已入职1-2年的七位硕士研究生做客分享会,他们有的在税务局、高校或中学工作,有的在国企、央企或私企工作,为大家分别带来了不同行业和岗位的职场初体验。分享会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谢菲菲主持。

       分享会上,就职于国家税务总局胶州市税务局的2020届统计学专业姜丽慧围绕“珍惜”、“热爱”、“努力”三个关键词,与大家分享了她的求职之路和公考上岸的经验技巧。2020届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周潇目前是潍坊科技学院的一名教师,她热情地分享了实习经历以及在求职过程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在谈起工作中的收获时,无不体现着她对这份职业的热爱。就职于北京字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2021届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陈凯伦讲述了自己实习和求职的经历,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尽早明确求职方向,未雨绸缪,做好充分的就业准备。同时,分别就职于垦利一中、青岛理工大学、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的2021届应用数学专业王树琦、计算数学专业吕海军以及金融专业张振东、尹芮也分享了他们难忘的求职经历和精彩的职场故事。

       分享会气氛融洽,参会学生反应热烈,积极向学长学姐们提问,线上会议室累积点赞达1.2万余次。“学长学姐所分享的他们在各行各业的求职就职经历,不仅为我们提供了更加多样化、多渠道的就业思路,也能够帮助我们在今后求职的过程中少走弯路。”硕研2019级1班的袁菲说道。

      下一步,学院将结合实际更好地指导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帮助学生开阔就业视野,正确的进行职业定位,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通讯员:丁一 谢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