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金色暖阳】听学长学姐讲留学故事

发布时间:2022-04-04 阅读量:

       为进一步拓宽学生的国际化视野,4月3日下午,学院邀请丁一洋、王祎、罗四维和陈天一等四位本科毕业后选择出国深造的“学长学姐”来到线上与同学们聊聊留学那些事儿。分享会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谢菲菲主持。

       分享会上,学长学姐们依次分享了自己在曼彻斯特大学、纽约大学、悉尼大学和南安普顿大学学习与生活的感受,并从学校的选择、留学前准备以及留学体会和收获等方面做了细致地讲解,清晰地指出了留学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他们鼓励同学们要早规划、早准备,积极走出去,开拓国际视野,提升综合素养。分享会后,同学们就自己在留学申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惑和学长学姐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会气氛热烈融洽。

      “听完学长学姐们关于留学的分享,更加坚定了我出国学习交流的信心,不同的生活环境、不同的风俗习惯、不同的学术氛围都让我非常期待,在剩余的大学时光里,我要不断加强对学习科研的规划,为申请留学做好充分的准备,未来在广阔的学术海洋中努力探索前进。”统计学(数据分析方向)2018-6班吕娅菲说道。

       知识无国界,学习无止境。“学长学姐说”系列活动是学院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下一步,学院将继续积极探索,开拓思路,更加精准地为学生提供生涯发展规划指导服务。(通讯员: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