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第九届非线性数学物理国际会议暨全国第十六届孤立子与可积系统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28 阅读量:

8月22日至24日,由山东科技大学主办的第九届非线性数学物理国际会议暨全国第十六届孤立子与可积系统学术研讨会在青岛市顺利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全国各高校、研究所的专家学者5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曾庆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对所有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及数学学科的基本情况,他希望通过会议交流研讨,促进非线性数学物理及孤立子与可积系统学术理论及应用的良好发展。组委会主席、宁波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屈长征及组委会副主席、山东科技大学数学学院院长董焕河分别讲话,介绍了会议筹备、会议主旨、会议推进等情况。

会议期间,清华大学张友金、郑州大学耿献国、宁波大学楼森岳、上海交大朱佐农、宁波大学屈长征、上海大学张大军、深圳大学贺劲松在线下作主会场报告;南佛罗里达大学马文秀、德克萨斯大学乔志军、德克萨斯大学冯宝峰在线上作主会场报告,其他专家学者在线下作分会场报告。各专家学者围绕非线性数学物理、可积系统的理论和应用等方面内容作了38场精彩报告,代表们围绕相关内容展开了广泛的学术讨论。会上,山东科技大学数学学院李传忠、李欣越、赵秋兰在会上分别作了题为 “Reductions, constraints and generalizations on the Kadomtsev-Petviashvili(KP) hierarchy”“Localized wave and mixed interaction structures for nonlinear wave models”和“Generalization of the Fokas-Lenells equation and its mixed localized wave solutions”的学术报告,引起强烈反响。

闭幕式上,组委会主席屈长征教授对山东科技大学数学学院为大会提供的热情周到服务表示感谢,对会议的成功召开给予了高度评价。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吴可在讲话中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建议,鼓励青年教师要潜心问道,积极参与科研任务,在非线性数学物理和可积系统的理论和应用方面不断取得新成绩,为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是非线性数学物理、孤立子与可积系统领域内一次重要会议,为广大科研人员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和了解学科前沿动态的平台和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