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金色暖阳】数学学院成功举办“阳光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5 阅读量: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助己助人能力,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及宿舍观察员的服务作用,近日,数学学院“阳光讲堂”培训班在J7-108成功举办。

培训采用线上直播方式进行,主要针对大学生人际交往障碍、性格孤僻抑郁、自卑心理严重、对新环境不适应等因素造成的心理问题,从认知、 行为、情绪及习惯方面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的迫切性与重要性。并为同学们介绍了常见心理问题的调试方法,从心理困惑、心理异常、一般严重心理问题、严重神经症性心理问题四个不同心理阶段层层深入,逐一讲解援助方式,为同学们提供了全方面的理论指导。

“通过参与本次活动,使自己懂得了健康的心理素质在大学生全面成长成才过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作为一名心理联络员,要将本次培训所学应用到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去,为学院心理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022-3班心理联络员高涵宇说道。

本次心理讲座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解决困难的可靠方法,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调试能力,同时为同学们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学习作风打下了坚实基础。后期,学院将继续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同学们的健康生活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通讯员:张慧颖、艾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