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金色暖阳】数学学院举办阿里大咖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9 阅读量:

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明确专业定位,提前做好择业规划。11月24至25日,数学学院联合青软集团举办了阿里大咖讲座,邀请阿里云全球培训中心讲师吴翔、陈一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我院低年级学生做分享交流。

吴翔围绕《技术人成长路线》,从技能路径、学习路径、生涯规划、素质培养四个方面为同学们作了分享,他强调,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应从早开始,通过充分的认识自我和环境分析,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有一个清晰准确的定位,进而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有目标地提升自己的相应技能,为将来的求职面试做好准备。陈一帅以《信息科技前言技术及应用趋势》为主题,同学们介绍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五大方向前沿技术,并以智能交通、智慧制造和智慧医疗三个行业为例,介绍了信息科学的应用趋势。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就业和创业问题与老师进行交流和讨论。

大咖讲座是数学学院邀请来自产业专家讲师为同学们分享行业知识和发展趋势的系列讲座之一,是大学生就业指导前置的重要实践。后期,学院将继续细化就业工作流程,实化就业服务举措,积极动员全体教师参与就业工作,全面强化就业育人实效。(通讯员:刘昌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