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蓝色引擎】数学学院举办数学建模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09 阅读量:

为增加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的了解,提升运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3月7日下午,数学学院在图书信息中心二楼报告厅举办数学建模知识讲座,讲座由竞赛指导教师王新赠主持,3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王新赠从基础知识讲起,用简单的例子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解答了什么是数学建模、为什么要建模、应该怎样建模。随后,王新赠就怎样备赛以及需要具备什么样的能力等问题进行重点讲解,并通过生活中的实例,引出如何构建数学模型,结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真题,详细讲解了数学建模的方法以及解题步骤。最后,王新赠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建模竞赛,不断夯实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

本次活动的举办,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也为准备参赛的同学作了及时有效的指导,为我校学子们在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