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金色暖阳】数学学院开展考研复试模拟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阅读量:

为帮助考研过线学生熟悉复试流程,掌握复试面试技巧,提升考研复试通过率。近日,数学学院组织各专业开展考研复试实战模拟。各系部负责人、硕士生导师等参与指导。

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自我介绍、专业问答、时政热点及开放式问答等环节最大程度地模拟考研复试。评审老师对同学们的自我介绍和面试回答中存在的问题耐心细致地进行反馈指导,有针对性地对他们所报考的专业及院校特点提出了问题,并根据同学们的回答,从科研经历、读研规划、毕业设计及论文、面试注意事项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参与复试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模拟复试活动,真切了解到研究生复试的内容、形式,进一步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明确了复试准备的目标,为将来更好备战复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利用网络平台和优质校友资源,全员参与、多措并举、精准帮扶,扎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升学、就业工作稳步前进。(通讯员: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