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金色暖阳】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数学学院走访青岛中海潮科技有限公司、优创(青岛)数据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3-17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地了解企业用人需求,精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15日上午,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辉,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谢菲菲及毕业班辅导员带领近20名正在求职的2023届毕业生赴青岛中海潮科技有限公司、优创(青岛)数据技术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青岛中海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庄冬春对学院师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概况、项目平台建设、职业发展前景等情况。刘辉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考研就业等情况,并现场推介优秀毕业生,精准助力毕业生求职就业。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做了深入交流。目前在该公司就职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2020届陈金泽和2021届王洪秋两位校友也分别结合各自的求职经历、工作感悟作了发言。

优创(青岛)数据技术有限公司雇主品牌经理姜艳、校园招聘负责人王瑞带领到访师生参观了公司的工作环境,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对同学们提出的求职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毕业生在现场纷纷投递简历。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建立健全毕业生到企业实习就业的长效化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不仅为毕业生搭建了良好的求职平台,进一步了解相关行业的发展形势及用人需求,也为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实习就业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通讯员:谢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