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金色暖阳】“职涯导航”第一期——用数据探路,就业不迷茫

发布时间:2023-03-02 阅读量:

为积极搭建校友与在校生的良好沟通平台,进一步推进学生就业指导工作,2月28日下午,学院邀请青岛就业街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大客户总监、2022届计算数学专业优秀校友丁鹏回校进行就业经验分享与指导。活动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谢菲菲主持。

丁鹏结合近十年高校毕业生人数、考研报名人数等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并结合日常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所感,为在座学生从升学、考公、创业、留学、求职等不同就业方向的优劣势进行详细解读。他通过分析近两年求职毕业生开始找工作的时间分布、全国各大行业新发职位发布以及2023年企业招人的策略变化帮助和引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丁鹏鼓励同学们珍惜难得的在校时光,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要相信付出就会有收获。

本期“职涯导航”以满满的干货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就业形势、明确职业发展方向,理性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与定位,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也更加有信心和热情投入到今后学习和生活中。(通讯员:谢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