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金色暖阳】数学学院举办大数据专业研究生复试、调剂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阅读量:

3月1日,数学学院在实训大楼1603会议室举办2023届大数据专业研究生复试、调剂交流分享会。大数据一系主任孙秋霞、大数据二系副主任张玉林、青软驻校辅导员刘昌鑫、毕业班辅导员及50余名有复试需求的考研学生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老师们结合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介绍了本专业往届毕业生的升学情况及2023届毕业生的报考情况,深入分析了当下的考研复试和调剂形势,并耐心细致地讲解了信息收集、专业复习、面试仪态仪表、答辩技巧等考生们较为关注的问题,十分细致,干货满满。他们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一要高度重视复试环节,加强交流沟通,拓宽信息渠道,做到“早联系、早准备”;二要避免好高骛远,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理调剂院校,确保上岸成功率;三要调整好心态,多做打算,兼顾复试与就业。

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针对同学们不同的情况,老师一一进行详细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尽快投入到考研复试的备考当中,将交流会上学到的知识、技巧、经验在复试中学以致用,以优异成绩回馈学院的支持与帮助。

后期学院将持续关注考研学子动态,以学生需求为导向,积极创造各种条件,为考研学子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和保障,助力圆梦理想院校。(通讯员:张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