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数学学院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04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近日,数学学院教师刘洪霞在实训大楼1610会议室为我院近五年入职的青年教师作师德师风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张同迁主持。

刘洪霞以“夯实教学基本功 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主题,从教学改革与创新的总抓手、大学数学一流课程建设、大学数学教学改革与实践等内容,用实际案例生动阐释了教师在课程教学、学术规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相关文件,引导教师们深刻认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她鼓励青年教师们不断学习提高,争做“四有好老师”。

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对高校教师的职业行为规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确了教师的责任和义务,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要时刻牢记教师教书育人这一神圣职责,将“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落到实处。

数学学院坚持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建立师德师风考核长效机制,使师德素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营造以德立身、以德树人的良好育人环境。(通讯员: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