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金色暖阳】校友回家,筑梦未来丨优秀校友助力学弟学妹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发布时间:2023-05-21 阅读量:

“不去耕耘,再肥的沃土也长不出庄稼;不去奋斗,再美的青春也结不出硕果...”

5月18日上午,07级校友、山东字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立超与00级校友江烽回校为学弟学妹作“个人成长经历分享”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辉、副院长王震、专兼职辅导员及不同年级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讲座。

两名校友以自身的就业、创业经历为切入点,讲诉了自己如何从基层工作人员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企业管理者。“大学期间面对学习、科创竞赛、实习实践、考研就业等方面的压力,自己也迷茫过,但年轻本身就是一种资本,人生就是勇于探索、不断试错的过程!”从初出校园进入企业到摸爬滚打锻炼自身,再到千锤百炼造就英雄,他们向学弟学妹们详细讲述了如何确立人生目标并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实现。他们鼓励学弟学妹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注重才能和品质的积累,拓宽知识面,增加知识储备,为踏入社会实现抱负奠定良好的基础。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学习与学生工作的协调”“企业更注重大学生的品质”“求职面试中的注意事项”等关心问题进行提问,两名校友结合自身切身经历和感受,热情友好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优秀校友的身上学到了很多闪光点,明白了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今后一定要取长补短,踏实奋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活动结束后,双方就主题教育调研题目“新时期大学生就业工作特点及就业帮扶机制”进行深入交流,并从加强校企合作及拓宽人才就业渠道等方面提出建议。双方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在产教融合、创新创业等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

数学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校友联系,继续挖掘优秀校友资源,充分发挥校友育人功能,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通讯员:盖康)

07级校友张立超

00级校友江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