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金色暖阳】五十余名中学生走进嵙大,沉浸式感受大学魅力

发布时间:2023-05-29 阅读量:

“这就是我理想中的大学...”

参观图书馆、地球科学馆,听数学文化、科普讲座,游校园、赏美景……5月26日,黄岛区实验中学的五十余名中学生及家长在数学学院学霸助教团师生党支部的带领下,走进山东科技大学,参观标志建筑,探索科学奥秘,领略学霸风采,感受文化魅力。

活动当天,由数学学院学霸助教团师生党支部成员组成的师生科普宣讲团全程引导和讲解。地球科学馆中的各类矿物、岩石、古生物化石等标本,使同学们深刻了解了生命的起源与演化,感受漫长地质历史时期的沧海桑田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图书馆浩瀚的书籍、静谧的氛围、整洁的环境和浓郁的书香气息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启迪了思维,激发了学习的兴趣和动力。

在交流座谈会中,学霸助教团师生党支部成员孙荣璞为同学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数学在实际生活中的诸多应用,并通过讲解笛卡尔心形曲线、斐波那契螺旋线、欧拉公式等数学文化,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数学的自然之美和哲理之美。
       实验中学七年级七班学生朱致远说:“本次活动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数学的魅力、大学的美丽,也更加明确了自身的奋斗目标。”

“大学承担着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职责,通过这类研学活动,大学的科教资源向社会开放,更好地传播数学文化和大学精神,引领社会进一步形成崇尚科学、崇尚文化的潮流。同时也为中学生们打开一扇窗,对孩子们更精准地做好下一步的生涯规划具有重要意义。”学霸助教团师生党支部书记赵文才说道。

当前正值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时期,开展这样既有意义又有意思的活动,不仅是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更是在服务社会过程中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促进基层党建全面提质增效的有效行动。(通讯员:盖康)